指紋鎖安全大隱憂!「特殊」墨水助警方解鎖手機!

2016 07 27 fingerprint jain

自從蘋果在 iPhone 上推出 Touch ID 之後,其他手機生產商包括 Samsung、LG、HTC 等等都紛紛跟隨,在自家的手機中推出指紋解鎖功能,不過這卻令指紋鎖的隱憂大大增加了。自從 Touch ID 之後,有不少人都研發出可以解開指紋鎖的方法,不過那些方法都不太容易達到。但是近日有美國的教授研究以一種特殊的墨水複製指紋,並成功解鎖了手機。

2016-07-27-fingerprint-jain-example

近日警方正在調查一宗謀殺案,希望解開受害人的 Samsung Galaxy S6 手機,所以找來了早前發表研究的大學,希望得到他們的幫助。大學研究人員先以 2D 及 3D 打印出手指指紋,但沒有一隻能成功解鎖,所以他們改用導電墨水,對指紋進行修理崩裂的指紋圖案,把指紋以傳統的數碼打印技術,最終成功為 Galaxy S6 解鎖,幫助警方得到了重要的線索。不過這卻引出另一隱憂,如果導電墨水是成功的主要關鍵的話,大家就要更小心手機的安全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