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minator 真的被實現了?「液態金屬」機器人即將現身!

terminator genisys 2015 poster wallpaper

未來戰士/魔鬼終結者 Terminator 相信不少人都有看過,這部電影作品在 1984 年首度上映,故事是講述一個機器士兵從未來回到現在要殺死女主角,其中這個機器士兵用的金屬,就有如現在的液態金屬。近日每日郵報報導,澳洲墨爾本市 RMIT 大學的研究人員利用無毒金屬鎵合金,成功提煉出一種一類呈液態的金屬,而且更神奇的是這種導電的物料可以自行組裝,就有如電影中 T-1000 的液態機器人。

terminator-genisys-2015-poster-wallpaper

金屬鎵在室溫就會呈現液態,加入銦和錫等金屬,並改變 pH 值的話這種液態金屬就可以自由移動,如以這種液態金屬製成電子零件的話,更可以讓這些電子零件自行移動或是組裝,就有如未來戰士電影中的機器人一樣自行改變形態。未來把這種液態金屬用到電子零件上,更可以讓電子裝置更柔韌靈活,能夠根據需要移動和重新配置。

05e0070187d3436589f88bdb7f829ae520160805063139

研究人員表示,利用最新研發的液態金屬,可以製作如水泵、開關、各種需要操作的物件都可以以這種金屬製作後,令這些裝置都可以變得自行操作,減少人手操作的麻煩。同時研究人員更表示,如果再加以發展的話,未來戰士的確是可以用這種液態金屬生產出來的。

3127cb4374374ed190ff4a9f7ae0ff4c20160805063139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