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通知中心突發小通知!諷刺 Chrome 吸光筆電電池!

windows 10 notification center chrome battery 00 2

windows-10-notification-center-chrome-battery_00

微軟為了推廣 Edge 瀏覽器,重奪自 IE6 以來的瀏覽器市場,不惜諷刺其他瀏覽器,乘著 Google Chrome 有被指吸光電池的問題,微軟竟然在 Windows 10 新增這樣的通知,諷刺 Chrome 浪費電力。

有使用 Windows 10 網民就在系統內通知中心看到一則通知,就是 Chrome 正在榨乾你的電池,下面的一行帶有宣傳字句,轉用 Microsoft Edge 可省電某個百份比,這個通知已經從 7 月開始在 Firefox 和 Chrome 用戶出現,但當時並不是每一個 Windows 10 用戶收到。

windows-10-notification-center-chrome-battery_01
Microsoft Edge

在系統內宣傳瀏覽器不是新鮮事,Google 也曾試過在 IE 使用的 Google 搜尋工具列元件之中建議用戶轉用 Google Chrome。當時 Chrome 仍然是新興的瀏覽器,這樣做只為了爭奪市場佔有率,但時至今日,Chrome 成為主要瀏覽器,IE 幾乎被淘汰,微軟結果以當年 Google 的做法,但改用通知中心發出,並非瀏覽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