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用 iPhone 遙控遊玩 PS4 實機測試!

PlayCast

  昨日我們介紹過可以讓 iPhone、iPad 遙控遊玩 PS4 的應用程式《PlayCast》,今日我們則為大家實測這款 App 的功效。首先要先說明一下這次的實測環境,筆者是讓 iPhone 與 PS4 在同一個無線網路下連線,但其實就算你的 iPhone 沒有連線到 WiFi,但只要透過 4G 且網路夠穩定,一樣可以遙控遊玩家中的 PS4。

PlayCast

  而這次的測試主要先為各位解決了部分的疑惑:

  • 我的 PS4 是透過 WiFi 連線還是可以遊玩嗎?
    可以。
  • 在 PS4 睡眠模式下可以喚醒 PS4 嗎?
    可以,不過會卡在登入畫面,必須要透過 PlayStation App 與 PS4 連線才能登入,因此在外遊玩時會無法登入。
  • iPhone 遙控遊玩支援的解析度與幀率?
    iPhone 遙控遊玩支援 360p、540p 以及 720p 解析度,幀率部分支援 30fps 以及 60fps 選項。
  • 內建虛擬控制器可以自行設定大小與位置嗎?
    可以。
  • 遙控遊玩需要我的 PSN 帳戶資料嗎?
    只需要 PSN ID 即可,接著 PS4 設定配對遊玩就可以透過 iPhone 遙控遊玩 PS4。
  • 我可以用 4G 或外面的 WiFi 連線遊玩嗎?
    可以,不過要先設定路由器轉發規則(虛擬伺服器):UDP 987、TCP 9295、UDP 9296 須保持啟用狀態。
  • 我可以使用 DualShock 4 遊戲控制器嗎?
    可以,不過設定較為複雜,且不適用於每個玩家,將需要兩組 PSN 帳戶,而且由於 DS4 必須透過藍芽連線方式連結 PS4,因此此方法也不適用於在外遊玩。

  接著就來看看透過 iPhone 遙控遊玩 PS4 的真實情形吧!再次說明一下,這次遊玩《Uncharted 4》測試是在 iPhone 與 PS4 同個 WiFi 環境下進行的遙控遊玩測試。但好消息是測試結果非常順利,在 720p / 60fps 的環境下,筆者遊玩時完全沒有遇到延遲的情況。且操控部分也算好上手,當然對於畫面有強烈執念的玩家而言恐怕就不是那麼完美啦!

  不過筆者在測試 4G 連線遊玩時其實結果並不理想,不時會發生斷線情形。

  另外在遊戲類型而言,就如同玩家一般在手機遊戲會遇到的狀況差不多,對於 FPS、動作遊戲或是競速遊戲而言,由於操作較為複雜,因此玩起來容易手忙腳亂,不過玩家也可以利用設定按鍵位置來改善情況。否則的話一般來說比較適合遊玩 RPG、文字冒險等不太需要複雜操作的遊戲。

  按鍵的部分 PlayCast 的設計其實還算不賴,不僅類比搖桿、觸控面板都有設計進去,另外像是 PS 按鍵、Share 按鍵、Option 按鍵也可以透過下方的箭頭來叫出使用,因此基本上 PS4 的系統操作也是沒有問題的。

  • 應用名稱:PlayCast
  • 應用類別:娛樂
  • 下載連結(9.99 美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