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太麻煩! Galaxy Note 7 紅膜掃瞄隱藏兩個令人尷尬的問題!

galaxy note 7 iris scan 2 00
galaxy-note-7-iris-scan-2_00
(圖片來自 Android Authority)

Samsung Galaxy Note 7 昨晚發佈,不少人最留意的是它的紅膜掃瞄系統,不少人會問,解鎖手機的操作如何?自己戴眼鏡又是否可以解鎖?從一些上手試用影片,帶來答案似乎不太令人滿意。

紅膜解鎖操作不直覺

除了 iPhone 之外,不少手機也有指紋識別,iPhone 和 Samsung 就在 Home 鍵、SONY Xperia Z 系列就在 Power 鍵,識紋識別最大好處就是只需要少量動作就可以輕易地解鎖或進行其他需要指紋的動作,但是 Samsung Galaxy Note 7 作虹膜解鎖,你需要用手指撥上去,從 Android Authority 的上手影片可以看到整個解鎖流程,無論你有沒有對準鏡頭,你的虹膜只需要對準虹膜辨識介面兩隻眼的位置,就可以解鎖,反應十分快速,但是作為新的生物辨識技術,是否需要一些更直覺的方法吸引用戶?

galaxy-note-7-iris-scan-2_01
(圖片來自 Android Authority)

虹膜掃瞄不能戴眼鏡

不少人會戴眼鏡,因此會有疑問 Galaxy Note 7 是否可以支援戴著眼鏡去進行虹膜掃瞄。不幸地 Note 7 的虹膜掃瞄不支援任何形式的眼鏡,包括傳統眼鏡以及隱形眼鏡,否則會干擾掃瞄結果,同時 Note 7 要求前鏡頭與面部保持 25-35cm 的距離。

galaxy-note-7-iris-scan-2_02
(圖片來自 @冰冻冷咖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