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快巴「巴鐵 1 號」秦皇島公開試車!車廂比想像中還要寬敞!

3d railbus teb first test run 00

3d-railbus-teb-first-test-run_00

還記得今個月初我們報導過的「巴鐵 1 號」,當時他們公開了車廂給人參觀,成果令人嚇一跳,製造它的巴鐵科技集團卻不止如此,他們還要帶「巴鐵 1 號」出街試車了。

最近這輛「巴鐵 1 號」就在中國河北省秦皇島街道上試車,就早前我們報導的數據可知,每卡「巴鐵」車廂長 22m、闊 7.8m、高 4.8m,內部共有 55 個座位,可容納高達 300 個乘客。整個車廂活像被扯闊的地鐵車身,相信是用作雙線雙程道路而設,列車下方 12 輪會在道路兩端行走,並提供 2m 淨空給其他車輛通過。不過在新華社拍攝的試車照片之中,可以發現實際的車身其實比較矮小,相信是因為車身特闊帶來的錯覺。私家車就在下方穿過,但未知秦皇島當局是否禁止了高過 2 米的貨車、雙層巴士在有關道路行走,因為它們根本不能穿過巴鐵車底。

3d-railbus-teb-first-test-run_01 3d-railbus-teb-first-test-run_02

不過乘搭這架「巴鐵 1 號」上,乘客可感受什麼叫寬敞車廂,7.8m 的車廂遠比一般列車闊,乘客可在兩邊或中間的座位上休息,並提供大量扶手,坐在座位上就像在巴士的上層,看盡秦皇島的景色。「巴鐵 1 號」作為大眾運輸工具,仍然需要解決很多問題,例如車底淨空過低,車路設計受限等等,但作為觀光車輛,這「巴鐵」其實十分一流。

3d-railbus-teb-first-test-run_04 3d-railbus-teb-first-test-run_05 3d-railbus-teb-first-test-run_06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