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特定形狀的螢幕!日本研發出能用剪刀剪的螢幕!

nims screen

自從可穿戴式的智能裝置面世了之後,智能裝置就變得更為貼近我們的生活,不過礙於目前的螢幕技術,有如智能手錶一樣的裝置,或許不能隨心所欲的設計特殊形狀,不過日後可能有各種奇形怪狀的裝置了。因為近日日本國立物質、材料研究機構(NIMS)宣佈,他們成功研發出一種可以彎曲,甚至可以用剪刀,把螢幕剪成任何形態,而最重要的是,這個螢幕經剪刀亂剪後,還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nims screen

消息指出,這款螢幕可以用剪刀或是其他利器,用作裁剪工具,剪成任何形狀之後,只要通電數秒,螢幕就可以自行調整來符合新的形狀,而且在電力關掉時,它也可以維持最後顯示的資訊,就有如電子紙一樣。雖然目前開發出來的原型就只能顯示單色,而且螢幕呎吋也不大。但是這款螢幕只要再加以研發下來,十分之有望可以讓未來的可穿戴式裝置增加更多個性,甚至可以用在其他用途之上,如裝飾品等等之上。雖然目前沒有一個確實的時間表,可以知道這款螢幕會在何時可以正式面世,但的確是讓人期待。

NIM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