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 Sony 力推!次世代螢幕技術 Micro LED 即將面世!

LG Display OLED

現今市面上,大家可以時常見到的大多是 LCD、IPS、OLED 等等的螢幕技術,不過日後將會有一個新「成員」將會加入了。近日 TrendForce 旗下綠能事業處 LEDinside 最新研究指出,近來 Apple 及 Sony 兩大公司,都對於新一代的螢幕技術 Micro LED 日益重視,全新的 Micro LED 有望可以不久的將來,正式用在智能手機的螢幕之上。

LG-Display-OLED-640x353

Micro LED 的螢幕亮度不但可以比以往做得更高,而且更是超省電同時具有反應速度快等等的高強特性,同時亦可以滿足更高像素密度(PPI)的要求,更可撓並做到透明等等的產品設計需求,Micro LED 大大地突破了傳統的 LCD、OLED 螢幕技術的限制。雖然 Sony 及蘋果兩家公司對於 Micro LED 螢幕技術的發展是分開的,發展方向都是不同。

Sony-bravia-40-inches-on-rent

消息指,蘋果將會優先把 LED 縮小,令畫質先是大大提高,不過就暫時只計劃用在可穿戴式裝置的小尺寸螢幕之上,避免良品率過低。目前蘋果已經實驗性地研發出 6 吋的 Micro LED 螢幕,有望可在 2018 年的穿戴式裝置之上採用這個技術的螢幕。

1-3

而 Sony 的發展方向則是優先把顯示螢幕尺寸做大,目標設定在遠距離觀賞,不過因為 LED 使用數量較多,製作工序比以往更多更費時,目前只能以低 PPI 換來高良品率。有望可在 2017 年成功量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