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 30 年後的「活化計劃」!切爾諾貝爾輻射區將有新「用途」!

042183421

說到核能發電的危險,可能大家都能即時想到在數年前的 311 日本大地震,福島核電廠所發生的那一宗核輻射洩漏事故,令數以十萬計的居民無家可歸。在 30 年前,烏克蘭切爾諾貝爾(車諾比)也發生過一宗相當接近的核事故,不過因為當年蘇聯的通報機制封閉,受影響的人更多,更廣泛。直到現在,烏克蘭切爾諾貝爾輻射區依然荒廢,是個生人勿近的地方,不過近日烏克蘭政府提出一個大計,令這個佔地 1,000 平方公里的災區再度「活化」。

042183421

近日英國的衛報報導,烏克蘭政府表示打算利用該地有多達1,000 平方公里的優勢,建造超大型太陽能發電站,佔地最少 60 平方公里,創造出一個擁有 1,400 瓦特發電量的電廠,約是災難前的車諾比電廠的 1/3 左右。雖然這個做法令本來已荒廢的土地再度利用,亦可以緩和目前烏克蘭對於電力的需求。但是太陽能的發電站也需要人手以建造並維持日後的運作,更需要間中進行維修,目前輻射區內的輻射量依然是相當高,雖然進入後沒有即時的危險,但長時間留在輻射量高的地方,也是另一個隱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