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發現!到底人體眼睛的 ISO 有多少?

Makeup for Light Brown Eyes newdresscodes com

大家都有試過用手機拍照,不過你又知道你目前的手機設定中,可供使用的 ISO 最高可以有多少嗎?在結構上,眼睛與相機很很多相似地方,例如眼睛中的瞳孔大小就有如光園、視網膜就有如感光元件一樣等,但亦有差別的地方。但是如果說到感光元件的話,就不得不提及 ISO。近日美國的一所大學進行了一個名為「Direct detection of a single photon by humans」的研究,希望找出人體眼睛的視覺極限。

Makeup-for-Light-Brown-Eyes-newdresscodes-com-770x474

研究結果發現,人體眼睛已經達到可以感應到單個光粒子的水平。研究指出,100W 燈光大約每秒輸出約 5×1032 數量的光粒子,而人體眼睛則可以感應到單個光粒子,但是這個數值無法換算成 ISO ,所以目前仍然不能得出確實的 ISO 數字,但是我們已經可以知道人體眼睛的 ISO 如能計算出的話,數值將會相當大。而作為參考,CMOS 發明人在去年正式發佈了最新一代的感光元件 QIS,在最高的極端數值下,亦可以感應到每一個光粒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