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業務過份低迷!微軟宣佈再裁員 2850 人!

1022 Microsoft 2

早年 Microsoft 收購了 Nokia 之後,一直以來不但沒有因為 Nokia 而令手機業務有所起色,而且更是比未收購前更為低迷,在本年 5 月時,微軟宣佈將會裁員 1850 人,主要是來自芬蘭的前 Nokia 手機研發部門。不過 Microsoft 並沒有因為這個做法,而令公司業績有所好轉,所以 Microsoft 近日再宣佈,將會在未來 12 個月內,再度裁員 2850人,將會在 2017 年內完成。

1022_Microsoft-2

消息指出,因為手機業務近年越變低迷,這個情況即使在收購了 Nokia 之後也沒有改善,MIcrosoft 近年的業務重點轉向了雲端以及軟件服務,硬件業務則變成了 Microsoft 的主要對像,Microsoft 為了改變業務的發展趨向,將會對以往的銷售部門進行重整,這一次 2850 個名額的裁員之中,有約 900 名是來自銷售部門,他們都亦已收到了通知。

en-US-Sig-Mod-B-Signature-Edition-desktop-Win10

截止 2016年 6 月 30 日為止,Microsoft 在過去一年之中已經裁員多達 7400 人。小編認為,如果 Microsoft 一直未能推出可以令人耳目一新的革命性產品,又或是不能在過往一直最強的 Windows 中令人重拾信心的話,要改變目前情況也許很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