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寵攻略】要舒服玩 Pokémon GO!鐵路/巴士/電車/的士誰更有效率!?

pokemon go transport 00

pokemon-go-transport_00

快到周末,香港人全城瘋玩 Pokémon GO 時間來了。即使下星期香港可能會有颱風,不能出街玩,但是周末還是天氣酷熱,單是走一段路就已經身水身汗。不想出汗,只能上巴士、火車等交通工具。究竟在眾多交通工具之中,那一種捕捉小精靈的效率最高?

鐵路捉寵效率意外地低!

Pokémon 金/銀、心金/銀魂遊戲的磁浮鐵路系統只能乘搭,不能捕捉小精靈。在鐵路玩 Pokémon GO ,不是不能捉小精靈,但坐鐵路有很多問題。首先,香港的鐵路系統有不少都是地下行走,GPS 不能在地下使用。第二,鐵路的路線固定的,有時候坐地面行走的火車,發現了 Pokéstop 未必能進入,就算能進入,不少情況因為火車速度太快,結果未入到去取道具 Pokéstop 已離開了你的位置範圍。第三,由於列車速度過快,小精靈也難以被偵測和出沒,結果只能在停車的時候嘗試捕捉小精靈或進入 Pokéstop,甚至因為要捕捉小精靈,甚至被迫下車等下一班。小編乘坐火車上班,可以給你說,就算覆蓋範圍大,坐火車地鐵不是玩 Pokéstop 的好地方。

pokemon-go-transport_01a
Pokémon 心金/銀魂遊戲的磁浮列車,只限在關都地方和城都地方之間乘搭,不能在內移動和捉寵

至於輕鐵速度也是十分快,但停的車站多而且深入,可進入的 Pokéstop 數量以及可以捉到的小精靈數量會比其重鐵系統為多。

  • 覆蓋範圍:★★★★☆
  • 路線靈活度:☆☆☆☆☆
  • Pokéstop 接觸容易度:★★☆☆☆
  • 小精靈數量:★★☆☆☆
  • 是否方便孵蛋:不方便

巴士只限旺區和新市鎮!高速公路線也是低效率!

如果希望搭巴士捉寵,建議乘搭一些長程而且迂迴的巴士線、行經鬧市(特別是商場)或大型公園的巴士線或區內巴士線,巴士經常停站,故有機會在停留的時候進入 Pokéstop 取道具以及捉到當地稀有小精靈。不過,由於巴士有一定速度,孵蛋就不太方便了,如果乘搭的是跨區快線,進入高速公路之後就像鐵路一樣,不方便進入 Pokéstop 和捉寵。

pokemon-go-transport_02
(圖片來自九龍巴士公司 Facebook 官方專頁)

不過乘搭巴士捉寵有一個好處,就是巴士公司也曾經 Facebook 專頁教路。

  • 覆蓋範圍:★★★★☆
  • 路線靈活度:★★☆☆☆
  • Pokéstop 接觸容易度:★★★★☆
  • 小精靈數量:★★★☆☆
  • 是否方便孵蛋:不方便

私家車/的士/uber 靈活但成本高!

較富有的,或可以幾個人一起行動的你,私家車、電召的士或 uber 是一個良好的選擇。基本上車輛可以進入的地方,私家車就可以到達,這對於一些需要在短時間到達指定稀有寵出沒的地點十分有用。不過由於車速快,故有機會略過很多可以取道具的 Pokéstop,甚至小精靈出沒的地方,孵蛋也沒有可能了,而且汽車油錢或的士/uber 車資只能自己付了,價格之高與走去課金做課長沒分別。當然,uber 曾在 Facebook 專頁舉行抽獎活動,抽出 3 個捕捉到 150 隻以上小精靈的玩家免費乘搭 uber 3 小時捉精靈。

pokemon-go-transport_03
(圖片來自 uber Facebook 官方專頁)
  • 覆蓋範圍:★★★★★
  • 路線靈活度:★★★★☆
  • Pokéstop 接觸容易度:★★★☆☆
  • 小精靈數量:★★★☆☆
  • 是否方便孵蛋:不方便

電車捉寵效率奇高!

香港電車從堅尼地域到筲箕灣(支線往跑馬地)全線地面行走,沿途 Pokéstop 很多,而且電車速度較巴士慢,沿途補給道具根本不成問題,而且沿線有維園、修頓球場、太古城、遮打花園等會聚集較多小精靈的地點,捕捉小精靈也很容易。有香港報章提到坐一程電車,45 分鐘可捕捉 37 隻小精靈,跨張到連電車公司的 FB 專頁也有分享,有網民甚至發起星期六租電車一起捕捉小精靈。不過電車只在香港島北部出現,可捕捉的小精靈種類其實也是有限的,而且在稀有寵出現時,電車不能輕易到達,限制太多。

pokemon-go-transport_04

要留意的是,大部分電車是沒有冷氣的。

  • 覆蓋範圍:★★☆☆☆
  • 路線靈活度:☆☆☆☆☆
  • Pokéstop 接觸容易度:★★★★★
  • 小精靈數量:★★★☆☆
  • 是否方便孵蛋:不能(電車速度不夠慢)

單車範圍小但超靈活!

單車的優勢是可以出入多個連車輛也不能進入的地區,例如河邊的通道、越野單車徑、鄉村道路等等靈活地在區內尋找所有 Pokéstop,補給和捕捉小精靈根本不是問題。不過單車的問題與電車一樣,你只能在區內或鄰近地方,而且還要用腳踩,沒冷氣非常辛苦。與電車一樣,如果有稀有小精靈在老遠的地方出現,單車不能輕易到達。

pokemon-go-transport_05

  • 覆蓋範圍:★★☆☆☆
  • 路線靈活度:★★★★★
  • Pokéstop 接觸容易度:★★★★★
  • 小精靈數量:★★★★★
  • 是否方便孵蛋:速度慢就可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