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場失效?】歐洲權威電腦預報預測有颱風下周二吹襲香港!

hong kong typhoon 2nd aug 00

hong-kong-typhoon-2nd-aug_00

香港站友們如果想在周末或下星期出外玩 Pokémon GO,也許需要留意這次天氣預測了。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最近作出預測,香港會在下周二打風。

天氣地圖網站 WunderMap 設定右方啟動 Model Data(並關閉其他功能),顯示的「Model」是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的「ECMWF」預報系統,「Map Type」是「Wind [kts]」,從格林威治時間 7 月 28 日(周四)中午 12:00 (即香港/臺灣時間 20:00)開始運算,約 114 小時之後(約 8 月 2 日星期一下午),有中心風力每小時超過 50 節(knot,或 92.6 km/h)的颱風將會正面吹襲香港,風眼將會從香港將軍澳和清水灣一帶登陸,橫掃到新界西北后海灣後進入珠江口一帶。把「Map Type」設定為「RH 2m Above Ground」,可見在 2m 低空氣壓更低至 968 百帕斯卡,氣壓如此低十分罕見。

hong-kong-typhoon-2nd-aug_01 hong-kong-typhoon-2nd-aug_02

留意的是可能襲港的颱風目前仍只是低壓區,因此是否真的襲港仍未確定,也有機會可能只是略過。天文台已在天氣廣播站影片(下方)提及在菲律賓東部海域正在形成熱帶低氣壓,迅速增強並移到南中國海一帶,但亦提到路徑仍然未明確,但已對香港和華南地區構成威脅,香港天文台的 9 日天氣預測亦顯示下星期多雨。如果預測是真的話,不論是香港站友或來港的台灣站友應該有心理準備,作出防風措施,打風時不要落街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