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遲未能登「臺」!台灣人至今沒能玩 Pokémon GO 的元凶是他!?

the reason why taiwan no pokemon go 00

Pokemon Go game in Berlin

Pokémon GO 從美澳紐三國開始推出,一路橫掃歐美國家,近日也在日本和香港相繼推出,但台版仍然沒有推出的時間表,最近有台灣雜誌網站詳盡報導,Pokémon GO 不能進入台灣的「終極原因」可能是他。

台灣的商業周刊網站昨日大篇幅報導,一位名為王信的台灣律師宣稱,Ingress 可能侵犯他在 10 年前申請的專利,並在今年 1 月發出律師信控告 Niantic 的 Ingress 遊戲侵犯他在 10 年前申請的專利,並要求賠償 1 億新臺幣。由於 Pokémon GO 的玩法也是從 Ingress 而來,故商業周刊推斷指這次官司可能影響到 Pokémon GO 登陸台灣計劃。王信持有的一項名為「真實世界之網絡遊戲」專利(非發明專利),詳細介紹如何使用攜帶式電腦並透過 GPS 偵測位置,結合遊戲和商業模式盈利。單憑這玩法,確實與 Ingress 和 Pokémon GO 類似。

the-reason-why-taiwan-no-pokemon-go_02
Niantic 的 Ingress 的遊戲,是今次王信要控告的目標,亦因為 Pokémon GO 的玩法也是從這遊戲而來,故有雜誌指這次官司可能影響到 Pokémon GO 登陸台灣計劃。

原告律師資歷豐富!曾醉心編寫遊戲!

商業周刊曾調查過王信的來歷以及背景,發現他一直醉心編寫程式語言製作遊戲,在取得法律碩士畢業後,一度參與遊戲製作,並曾在 2000 年和 2006 年獲得兩項遊戲專利(其中一個就是上述的遊戲專利),但遊戲無法成功吸引人們遊玩,於是轉行律師,曾擔任 HTC 法務部資深經理,曾經參與多數針對蘋果以及國際專利流氓的官司,經驗豐富。王信狀告 Niantic 的原因,原來他在上年 12 月因朋友介紹遊玩了同樣由 Niantic 開發的 Ingress 遊戲,卻發現這遊戲與他的專利概念十分相似,於是他立即向 Niantic 發律師信,但一如預期沒有回應之下於是正式去信狀告。Niantic 曾委託 Fenwick & West LLP 律師行進行調解,但最終還是法庭見。周刊還提到,王信告 Niantic 是要為他自己爭一口氣,向 Niantic 說明自己才是世界第一個想到像 Pokémon GO 或 Ingress 這種遊戲玩法的人。

fake-gps-tops-app-store-ranking-because-of-pokemon-go_00

目前這宗官司開庭時間是 8 月,但由於是一宗國際侵權案件,全球主要專利服務公司宇東集團台灣區總經理張智為指,審理可能需要 3-5 年時間,Niantic 有可能會在官司期間搶先在台灣推出。不過唯一可以肯定的是,Pokémon GO 在台灣還未推出,台灣站友還是要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