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新專利!未來 iPhone 可以「遙控」操作!

iphone hand

每次使用智能手機的原因都不同,但並不是每次使用手機時,手部都是「有空」的,如果是在煮食時,想使用 iPhone 作為食譜,跟住指示煮食,但因為煮食會把手部弄得髒髒的,不方便隨意直接觸控 iPhone,如果以防水的保護套保護 iPhone 又會相當麻煩。近日蘋果取得一項全新的專利,讓大家以後如果有什麼不方便直接觸控 iPhone 的話,也不必找來其他東西作多重保護了。

iphone hand

蘋果取得的全新專利,是把一個投影系列嵌入到 iOS 裝置之內,系統可以識別用戶的手勢,讓用戶可以隔空地以手勢「遙控」iPhone,就有如早年 Android 已經推出的功能相似。這個系統內有一個圖像投影機,把光線投射到用戶手部之後會透過特殊的感光器接收經手部反射回來的光,經過系統處理之後,就會重建一個 3D 的影像,從而分析出手勢的操作。

6a0120a5580826970c01bb09232673970d-800wi

由這個系統所產生出的 3D 影像更可以應用到多個不同的功能之上,例如可以在 iPhone 上玩到有如主機般的體感遊戲,不過暫時不知道這個功能什麼時候會出現在 iPhone 之上。
6a0120a5580826970c01b7c87fbc98970b-800wi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