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 也救不了她!近年最傷心的蘋果 2016 Q3 業績公佈了!

apple 2016q3 result 00

apple-2016q3-result_00

雖然 iPhone SE 和 9.7 吋 iPad Pro 推出,但 iPhone 推出前的每個 Q3 季度,都是蘋果業績最差的時期,但是今年因為沒有旗艦 iPhone 加持,情況似乎更差了,蘋果今晨公佈 2016 Q3 業績,不少數據均錄得急跌。

蘋果今晨公佈 2016 Q3 業績,銷售額只有 424 億美元,比上年同期的 490 億美元急跌 13%,盈利也跟隨下跌,只賺了 78 億美元,比上年同期的 107 億急跌 27%,跌幅頗大。唯一好消息的是先利率從 38% 微增和 39%。Tim Cook 指,他認為顧客需求仍然強勁,商業計劃的業績也強過季度初期的時候,蘋果成功推出 iPhone SE,而且在 6 月的 WWDC 成功吸引到顧客以及開發者的回響。同時蘋果 CFO Luca Maestri 指,雖然業績下跌,但是他指出軟件和服務帶來的收入特別是 App Store 是歷史上最高,iOS 安裝基數繼續增長以及顧客亦十分多。

iphone-6s-resell-price-78-percent_00
雖然硬件的收入大幅減少,但內裡的系統服務收入卻是歷史的新高。

軟件收入歷史最好!iPhone、iPad 銷情慘淡!

不過,硬件的銷售似乎認真不太好,在 2016Q3,iPhone 只有 4040 萬部,比上年同期的 4900 萬部急跌 860 萬部,雖然 iPhone SE 能夠熱售,但似乎不能彌補 iPhone 6s 銷售不振的影響,人們對 iPhone 7 推出時換約買機上台的等待也抑壓了 iPhone 的銷量。

更甚的是 iPad 銷量更跌穿 1000 萬部,只有 990 萬部,Mac 機銷量也只有 420 萬部。iPad Pro 在今年 3 月尾推出 9.7 吋版本,但無助刺激銷情。

iphonese
iPhone SE 雖然熱賣,但不能挽救銷情。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