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高效能電動車!只需 1 度電可跑 1232 公里!

TUfast

相信不少人都會留意電動車的續航力或是耗電性能等等的問題,如果是燃油車的話,更有不少人都會考慮到車輛的耗油量等問題,車輛耗電、耗油越高,代表你的駕駛成本就會越高。近日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的學生和校友組成的團隊 TUfast Eco,他們研發了一台名為TUfast eLi14 電動車,在奧迪的測試賽道中,成功破紀錄地做出了 1232km/kWh,換算實際生活的話,就是 1 度電可以跑到 1232 公里了。

TUfast

1 度電可以做到什麼?大概相當於半小時的空調冷氣機的用電量,如果換算汽油的話,就相當於只需要 9mL 汽車,就跑到 100km 的距離。這台TUfast eLi14是 2014 年的一版汽車硍保馬拉賽的賽車改裝而成的,車身用上碳纖維,而考慮到空直動力學設計,駕駛者需要躺在駕駛艙內,同時研究人員對原車加裝了發動機的控制器,調整磁鐵和線圈位置,並且還更換了全新的鋼圈,以此降低軸承摩擦力,以達到高效能表現。

TUfast-2

不過這台 TUfast eLi14 的極速就只有 26km/h,如果你真的打算嘗試以這台車以 1 度電的電量,跑到 1232km 的話呢,大概需要幾天的時間才能跑完。

SQ7 TDI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