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看 3D 電影不再需要「眼鏡」!MIT開發裸眼 3D 影院技術!

BDL5530EL skydiver RGB

一說到裸眼 3D技術,相信各位都會馬上想起由任天堂推出的手提遊戲機 N3DS,可以讓用戶在不戴上專用眼鏡,亦可以體驗到 3D 畫面,不過各位有沒有想過,在電影院採用裸眼 3D技術嗎?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就是有研究人員正解決這個問題,開發出全新顯示技術。

BDL5530EL_skydiver_RGB

麻省理工學院的電腦科學與人工智能實驗室的研究人員,正解決這個難題,他們要開發出全新的顯示技術,讓觀眾可以在電影院的大銀幕前擺脫 3D 眼鏡,直接觀看裸眼 3D 的畫面。

Lenticular-Lenses-Images

麻省理工學院表示,在一個屏幕前,他們會設定 3D 編碼,每個觀眾都可以看到一個針對自己位置的視差畫面,電影院需要安裝一系列裸眼3D的特殊光學系統鏡頭。

N3DS-2

與目前的裸眼 3D 技術不同的是,用戶需要在特定的角度才能體驗3D效果,該項技術還沒準備好商業化,很多問題有待解決,不過有信心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可以在電影院體驗裸眼3D電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