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 JB 了】 5 個我決定不再 JB iPhone 的理由!

5 reason no jb 00

5-reason-no-jb_00

雖然 iOS 9.3.3 有 JB 工具推出,但是小編決定不 JB 了。JB 過去是不少 iPhone 必經的過程,但蘋果開始在系統更新提供更多 API 以及欄截 JB 漏洞之後,JB 的意欲確實減少了,就算有 JB,使用的 Cydia 插件也減少了。

iOS 10 快要來了!

iOS 10 beta 版在 WWDC 推出,預設會在 9 月的 iPhone 7 推出之前發佈,然而 iOS 9.3.3 的 JB 在 7 月尾發佈,如果使用 iOS 9.3.3 JB,而你又想升級 iOS 10 正式版的話,JB 狀態只能維持個半月左右,只是玩到個半月的 JB 沒有太大用處。

ios-10-beta-2-release_00a

我想要的 Cydia 功能 iOS「都可使用」了!

以往人們會越獄,就是要使用一些被 iOS 限制的功能,例如主介面的圖示,是到目前為止唯一有用但未在 iOS 開放的,但不少功能例如第三方鍵盤(下圖),蘋果已在 iOS 8 開始提供所需的 API,釋放記憶體也可以透過一些技巧完成,越獄的動力大幅減低了。

3-ios-8-third-party-keyboard-for-christmas_02

這次越獄要輸入 Apple ID

如果你透過 PP 助手灌入越獄工具,它會要求用戶輸入 Apple ID,雖然可以利用分身 Apple ID 避過,但 PP 助手公然這樣搜集 Apple ID。如果搜集回來 Apple ID 被越獄團隊用作其他用途,用戶可能得不償失。

how-to-jailbreak-ios-9-3-3-pangu_09

我不能放心用 Apple Pay 了……

對於 Apple Pay 有銀行亦提供說明,已越獄的 iOS 裝置是不能使用 JB。或者你會質疑,JB 了的裝置是有機會成功用 Apple Pay 碌卡,但是你會願意把一張信用卡的資料放在已經對應用程式開放了更高權限的 iOS 裝置之中嗎?

ApplePay-5

Pokémon GO 不能玩了

Pokémon GO 最近推出,但 JB 之後卻不能玩,事實上不少遊戲 App 例如 Puzzle and Dragons 也對 JB 裝置作出限制。裝置 JB 了,不能開啟遊玩。當然 JB 之後有一個好處就是安裝已修改數值破解版,但一來不是官方渠道,二來有機會因為改遊戲存檔而封鎖你,小編不便在這裡說了。

pokemon-go-electric-and-data-test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