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除了抓「小精靈」…Pokémon GO 到底是玩什麼的!

pokemon go 2

秉著「人玩我玩」的精神,跟隨 Pokemon GO 的熱潮小編早前也率先在美國地區下載試玩一番,綜合各種攻略、數據,Pokemon GO 除了抓小精靈 / 神奇寶貝之外,到底還能做什麼…相信這也是不少人心中一大疑問。

首先我們先了解 Pokemon GO 的初步操作,玩家一開始可以選擇 3 只預設小精靈 / 皮卡丘,隨後就正式踏上 Pokemon GO 冒險之路,對於不少玩家來說,一開始玩 Pokemon GO 當然是想捕捉到稀有小精靈還有打道館,根據 Pokemon GO 的資料顯示,玩家需要達到 5 級然後選擇需要加入的陣營(紅 / 黃 / 藍)就可以正式挑戰道館,那麼問題來了…小精靈抓了,道館打了,還能幹什麼呢?

pokemon go

捕捉小精靈

捕捉小精靈當然需要精靈球,精靈球除了可以從 Pokemon GO 內的地標獲得之外,還可以直接用金錢購買(目前沒有強力精靈球購買),完全強逼用戶需要前往 Pokemon GO 地標獲得精靈球,差!

IMG_0199

想輕鬆捕捉小精靈需要購買香爐,作用是自動吸引小精靈來到你的身邊,而且出現稀有小精靈的機率還會上升,不過每次只能使用 30 分鐘。

除了直接捕捉小精靈之外還可以獲得精靈蛋,然後通過走路將它孵化,除了有精靈蛋之外你還需要有孵化蛋器,而且最大的缺點就是必須走路…走動的時候時速只能在 10 公里內,即代表如果你想通過開車快速孵化精靈蛋是不可能的!

進化小精靈

▲捕捉到小精靈當然可以將它進化,玩家可以通過兩個方法提升小精靈的能力(CP),包括 POWER UP(力量提升)還有 EVOLVE(進化),不過在提升力量還有進化之外用戶需要檢查自己是否有足夠的 CANDY(糖果),例如我想將獨角金魚進化需要 50 顆糖果,我想將鯉魚王進化更需要 400 糖果(畢竟鯉魚龍)。

到底如何獲得糖果?用戶則需要不斷捕捉小精靈,即使是重複的小精靈也需要重複不斷捕捉從而獲得糖果…不然不能進化了!

道館

pokemon-go-team-725x375

打管道前玩家需要達到 5 級別,而且需要從 3 個陣營中選擇一個,實際上根據官方報告顯示,陣營並沒有作用,只不過是用來區分。

還有嗎…?

根據小編玩了幾天 Pokemon GO,認為 Pokemon GO 只有以上 3 個玩法,抓、進化、打道館,除此之外真的已經想不到 Pokemon GO 可以玩什麼了。

對比以前 GameBoy、NDS 的 Pokemon 玩法,Pokemon GO 缺乏了玩家與玩家之間對戰模式,而且進化模式比較缺乏新意,在 Pokemon GO 中玩家需要做的就是提升小精靈 CP 能力值,已經不需要像以往一樣,不斷打野生小精靈提升自己小精靈的級別。喔!對了,還有就是不能和野生小精靈對戰,遇到小精靈你只能捕捉。

小編感想:Pokemon GO 雖然使用了 AR 模式作為遊戲主題,不過我並不認為 Pokemon GO 是一款成功的 AR 遊戲,換句話說吧…不少 Pokemon GO 玩家僅僅是因為任天堂或者是因為 Pokemon GO 是童年回憶,因此才會瘋狂著迷 Pokemon GO,而且現時 Pokemon GO 的可玩性並不高,有待增加更多新功能。

PS:以上純屬小編個人意見,或許有些知識並不太了解,讀者可以留言指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