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製成全身式防彈衣!美成功研發比鋼更強的基因改造蜘蛛絲!

img5

現今的防彈衣技術雖然已經很高,無需用上鋼板,只需要用一種名為克維拉纖維的物料,已經可以抵禦部分步槍子彈,不過卻因為需要考慮到在實際需要,很難以用在包裹全身上,令目前的防彈衣都只可以保護到身體最重要的部分。不過近日有美國的科學家成功把蜘蛛基因移到蠶蟲身上,成功研發出一種名為「龍絲」(dragon silk)的物料,更可用作生產可包裹全身的防彈衣之上。

img5

bulletsafe-alpha-bulletproof-vest-3

 

 

蜘蛛絲主要成份是蛋白質,直徑只係頭髮的十分之一,經編織之後可以比同樣粗幼的鋼絲更強更有韌性,不過蜘蛛絲難以大量生產,所以未能廣泛應用,所以科學家利用基因改造(轉基因)的方式,把蜘蛛基因移到蠶蟲上,讓蠶絲也具有蜘蛛絲的特性,以抽取蠶絲的方式生產「龍絲」。
004426siuwxd4rupur8ihu

龍絲具有高度的防火性的特質,抗拉性比鋼更強,甚至是比克維拉纖維高出三分之二,同時彈性比克維拉纖維強 10 倍,但是更輕更有彈性,所以相當適合用作製作成整件衣服之用,而且成本相對便宜,每公斤成本低於 300 美元。目前已經取得了美軍 100 萬美元的研究資助,將會生產成全身用的防彈衣,最快在 2017 年 4 月推出測試版本供美軍使用。

004425uy6yvq4989xr6uy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