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ID 安全有隱憂?美國警方試用「奇特」方法解鎖 iPhone!

touchid

蘋果一直以來對於手機安全的都做得相當好,外界甚至連 FBI 都對於蘋果 iPhone 的保安性感到甚為頭痛,無法破解 iPhone,就等於無法取證。甚至連美國軍方及政府都對認同 iPhone 的實用性以及安全性,將會轉用 iPhone 棄用 Android。不過近日美國警方卻想出了一個新奇招,他們想到用 3D 打印用作解鎖疑犯的 iPhone 進行取證。

touchid

消息指,美國密歇根大學 Anil Jain 實驗室已經開始試用這個方法解鎖 iPhone,他們利用大家可以輕易買到的 3D 打印機,根據疑犯的指紋打印出疑犯的手指,並嘗試加入不同的金屬粒子,讓打印出的模型可以更有導電性,模擬出真人的手指。不過要騙過 Touch ID,要需要非常微小的電路,以產生一個圖像指紋,不過研究人員表示有信心,將會在數星期之內進行相關的測試。

iOS-7-teaser-iPhone-5s-ad-017

對於一般的市民來說可不是一件好事,因為只要取得指紋就可以進行 3D 打印,如果方法被不法之徙知道了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