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會爆炸嗎?中國推出10分鐘內充滿電的石墨烯行動電源!

Graphene

雖然近年中國的行動電源爆炸案件減少了,但並不代表不會發佈,有時候我們還可以看到某中國製造的電池又發生爆炸了。近年石墨烯技術不斷提升,尤其是中國,對於開發石墨烯技術就更為積極。近日在中國的一個博覽會上,有中國公司就發佈了一款石墨烯行動電源,宣稱可在 10 分鐘之內,為 6000mAh 的電池充滿電,解決許多因手機電量不足所造成的使用者困擾。

Graphene

這款石墨烯行動電源配備了USB-A 及 MicroUSB 接口,支援 QC3.0 的輸出,分別可提供5V3A/9V2A/12V1.5A,而輸入則可以有 5V2.4A,在電源底部有一個 DC 接口,可以讓大功率的充電器使用,支援 9-40V ,最大可達 120W的 12V10A 充電器充電,在 10 分鐘內充滿 100% 電量。

60b16002664f227cd427e08a7a0bb347

同時亦因為石墨烯行動電源的能量密度比較低,所以做成的行動電源體積較大,而電池上下都有鋁合金面板外殼保護石墨烯電池。不過事實上,石墨烯的強度比最好的鋼材還要高 200 倍,拉伸幅度可達到增加 20% 的長度。但是即使是最強的材料,交到中國手上的話,什麼事情也可能發生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