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最新研究!動作、賽車遊戲有助提升駕駛技巧!

mario kart 8 review 2

動作類、賽車類遊戲,相信是不少大、小男孩都愛玩的遊戲之一,不過相信大家都不會以為,小時候練習回來的技術,原來長大後,是可以應用到現實生活之中的。近日 Psychological Science 期刊上,香港大學與上海紐約大學合作發表了一項最新的研究,研究發現原來動作與賽車遊戲的確有助提升玩家現實生活中的駕駛技巧。

mario-kart-8-review-2

研究中包括了 80 位學生及教授作為對象,在研究中發現到,獲安排接觸到《Mario 賽車》在內的動作、賽車類遊戲的被研究者,在視覺協調上以及動作技巧上,都比沒有接觸動作、賽車類遊戲的玩家有顯著提升。研究中又發現到,每星期最少玩 5 小時的動作、賽車類遊戲,會有助提升玩家對於視覺與肌肉動作的協調能力,正正是現賽生活中所需要的。

44b67db11a6df4101dbc75d6ace3a3cd

在研究中,有 14 名被研究者是已經持有車牌,而結果亦發現到他們的駕駛技巧有所上升。今次的研究之中亦同時對「射擊遊戲會否使人變得更暴力」進行深入探討,結果亦發現「射擊遊戲」與「暴力」之間,是沒有存在雙連關係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