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收到訊息就中招!蘋果被爆存在嚴重安全漏洞!

ios macos

大家時常都能聽到,把系統升級至最新版本的話,就可以避免到不少安全問題了。看來大家日後要更時常記住這句說話了,因為近日著名外國媒體 Fortune 及 Forbes 報導,蘋果目前的系統,包括 iOS、OS X、tvOS、watchOS 中都存在著嚴重的安全漏洞,甚至可以讓黑客輕易偷取你的密碼後,你都仍然懵然不知。

ios macos

Cisco Talos 的高級安全研究員Tyler Bohan 表示,他在蘋果平台中一個處理圖像數據的框架 ImageIO 中發現了這個嚴重的漏洞,黑客可以利用這個漏洞,盜取裝置內所有已儲存的密碼,包括 Wi-Fi 密碼、Safari 上儲存的登入帳號及密碼以及電郵密碼等等。

iphone sms

黑客可以利用漏洞,透過多媒體訊息發送含有惡意代碼的 TIFF 圖像檔,只要用戶收取該檔案,黑客就可以成功入侵你的裝置,用戶無法偵測到攻擊行為,只要訊息一經送出,收訊者連上電訊網絡就會立即收到,完全無法防禦或防範。同時黑客亦可透過漏洞,只要用戶在 Safari 進行有惡意代碼的網站瀏覽,無需要用戶進行互動亦可以入侵你的裝置。

iphone wifi

目前除了把裝置的系統升級到最新版本之外,就沒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嚴重的安全漏洞,同時用戶亦不應為裝置越獄,否則就等同把裝置曝露於危險之中。而 OS X 就更因為比 iOS 的系統更為開放,所受到威脅的影響將會更大。因此小編強烈建議各位升級到最新的 iOS 9.3.3、OS X 10.11.6 版本。

apple pa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