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版的哈利波特「分類帽」!性格分析帽子面世!

343f701d 6031 4950 80f4 bca04614b84c

在電影哈利波特中,有不少東西是幻想出來的,不過在現實中,卻不斷人有嘗試把那些東西都製造出來,當中有早前為大家報導過的「隱形斗篷」、會飛的車、耳屎味軟糖等等。近日有外國的工程師,更甚至把電影中,用作為各位學生根據性格及能力,分配到各學院的「分類帽」實現出來。

343f701d-6031-4950-80f4-bca04614b84c

成功研發分類帽的是 IBM Watson 的工程師Ryan Anderson。他為了培養女兒的興趣,特意為喜歡HP的女兒創造了這個「分類帽」。這個分類帽結合了Watson的自然言語分類器(Natural Language Classifier)以及語音轉文字的系統,「分類帽」可以聽懂戴帽者的說話,並根據說話內容分配到適合的學院。

screenshot 2016-07-20 4.55.21

這個分類帽的準確度相當高,Ryan Anderson 以這個分類帽,配合名人的人物描述,如霍金、希拉利、特朗普等等,結果霍金和希拉利二人有 90% 是代表聰名的Ravenclaw(雷文克勞)學生,而特朗普則是葛來分多的學生。

screenshot 2016-07-20 4.54.47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s3fn_2ziUE]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SHoJoOOi9k]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