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載入速度同時減低流量消耗!蘋果為 Safari 測試新技術!

不論在 iOS 上,還是在 macOS 上,蘋果預設的瀏覽器 Safari 相信是不少人的使用首選,這個瀏覽器不但快速,而且使用時都相對上穩定。看來蘋果對此還是不滿意,近日外國媒體報導,蘋果開始為 iOS 及 macOS 的 Safari 測試使用新技術 Webp,使用了這個技術後,可以為瀏覽器的網頁載入速度提升,同時亦減少了數據流量的消耗量,一舉兩得。

browser_safari_iphone_apple_107019_1920x1080

Webb 技術是 Google 目前最常用的技術,不少 Google 的服務以及 Facebook 的圖像壓縮都是用上了 Webp 技術,Webp 的壓縮方式比 JPEG 更為嚴格,所以可以減低數據使用量,加快載入速度。Google 表示,使用 Webp 技術後,YouTube 的頁面可以加快最少 10%。

_87952056_0b3c3c51-75ef-4e3c-95e4-d1eef08dbc24

如果在 Safari 上正式使用了 Webp 技術後,使用 Safari 的用戶不但可以在 Google 或是 Facebook 上享受到這個技術所帶來的好處之外,在其他網頁亦可享受到更好的網頁瀏覽體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