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5GB 免費 iCloud 空間 有必要額外購買更多空間嗎?

iCloud

對於 iPhone 起步容量設定在 16GB 不少用家表示不滿,不過再深入想想,5GB 免費的 iCloud 又足夠我們使用嗎?在 2011 年 Apple 推出 iCloud 取代 MobileMe,實話說小編並沒有使用過 MobileMe,因為接觸第一部 iOS 產品開始已經用 iCloud,不過相信不少人也已經開始淡忘了 MobileMe 的存在。

對於 iOS / Mac 用家來說,一旦接觸了 iCloud 根本無法不繼續使用,畢竟 iCloud 保存一切用戶的數據包括音樂、相片、App、聯絡人等等。但換個角度想,既然 iCloud 保存了這麼多東西,那麼 5GB 真的足夠?

iCloud

無可否認 iOS 每一代都有著重大的更新,不過 iCloud 免費空間卻維持在 5GB,小編曾預測 WWDC 2016 發佈會 Apple 會宣佈增加 iCloud 免費空間…可惜。如果你只有一台 iPhone,或許已經足夠你使用,不過相信現時不少人都有多部 iOS / Mac 產品,這樣的話一個免費 5GB 的 iCloud 根本不夠用,當然這也「造福」了不少手機配件廠商,使得他們推出了 Lightning 容量手指。

iCloud 除了是內置的備份系統外,其 5GB 免費容量還要分享給 @iCloud.com / @me.com 電郵,換句話說 iCloud 真的肩負了不少重任。回顧 2015 年 Apple 在秋季發佈會宣佈 iCloud 降價,現時最便宜的升級服務定為 50GB 只需 US$0.99。

cheaper-icloud-storage-upgrades_00

對於你來說佔最多空間容量的資料是什麼,除了相片與影片之外相信是 WhatsApp / Line 這一類的社交網絡,例如小編目前 WhatsApp 已經使用了 2.1GB,主要原因還是因為 WhatsApp 除了能傳送文字之外裡面還儲存了不少圖片 / 影片。

說到底 iCloud 到底值得購買嗎?小編個人認為並不值得。

雖然 iCloud 僅提供了 5GB 免費容量,不過卻也只是限制了備份系統功能,如果用家想備份相片 / 影片還是可以使用第三方應用,就小編而言,我購買了一部 NAS(網絡存儲硬碟)專門備份相片,或者使用 Google Photo 提供的無限相片備份存儲空間。相片和影片都用了第三方 App / 方法備份了,說實話 iCloud 的 5GB 免費空間絕對足夠你使用,如果你說那麼我買了新 iPhone,想把舊 iPhone 的資料整個轉移到新 iPhone 怎麼辦?那麼…我建議你還是購買 iCloud 空間吧。PS:購買後切記關閉自動續費,否則每個月信用卡都會自動扣費續期 iCloud 空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