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隱形斗篷快要「現身」!倫敦大學成功研發隱形裝置!

132294790

《哈利波特》這個人氣電影已經完滿結束,雖然還正在開拍外傳的故事,但主線的故事已經完結多年,不過電影中有不少「幻想」出來的東西,卻不是全部都不能在現實中實現。雖然早前有不少科學家都認為要做出完美的隱形斗蓬是不可能的,但是近日英國的倫敦大學,有研究人員成功開發出一種隱形裝置,為隱形斗篷的「現身」邁進了一大步。

132294790

1442991115tzx_1

研究人員展示了這個裝置,這個裝置是以多層的納米複合材料組成,在每一層的不同位置上,有著各樣不同的電特性,在一定頻率的電磁波下,可以把曲面變平,讓光穿透過去,達到「隱形」的效果。研究人員 Yang Hao 教授表示,他們的設計概念,是基於轉換式光學,也正正是隱形斗篷背後的概念。研究人員表示,這個裝置需要加以研發,才能成為一整件的隱形斗篷,我們就再等等吧。

img201607181633331

img20160718163333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