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門不再重現!?Apple A10/A11 處理器代工商就是它!

apple a10 a11 tsmc 00

apple-a10-a11-tsmc_00

自從「晶片門」事變發生之後,Apple A10 處理器的代工商爭奪已經明顯分出勝負,而這場勝負,還會影響之後 Apple A11 (暫名)處理器的代工廠決定。

台灣的 Digitimes 網站從供應鏈消息指,台積電已經成功取得會在 2017 年的 10 周年 iPhone 使用的 Apple A11 的訂單,連同在 2016 年 9 月推出 iPhone 7 的 A10 處理器,台積電會從 2016 年開始連續兩年取得蘋果處理器代工地位。新一批 Apple A11 處理器會採用更新型的 10nm FinFET 製程,設計已在 5 月早已經開始。台積電估計 Apple A11 處理器會在明天第 2 季可以量產。

fight-for-taiwan-apple-a10-order_00

Samsung 過去是 iPhone 處理器的指定生產商,但是從 Apple A8 開始,Samsung 的處理器代工商地位被台積電開始侵佔,在 iPhone 6s 開售時發生了 Apple A9 「晶片門」事變後,Samsung 似乎失去了 Apple AX 晶片代工的地位。如果傳聞成真,Samsung 可能要到 2018 年才有機會爭奪 iPhone 處理器代工商的地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