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平方吋可儲存 500 TB!荷蘭成功研發原子級儲存裝置!

10 tb ssd

早前為大家報導過,Microsoft 成功研發 DNA 儲存空間,只需要 2.5cm 就可以儲存到 100 萬 TB 容量。不過這項技術需要多年的研發,才能真正的用在日常生活之中,但是近日 Nature Nanotechnology 報導,荷蘭一所大學的研究團隊,利用原子技術,成功研發出聲稱一種可以在只需 1 平方吋的空間之中,就能儲存到 500TB 的數據。

10-tb-ssd

研究人員將一層有 12 x 12 空缺格的氯原子,放了在銅底版上,每格的有黑點,在掃瞄管道顯微鏡(STM)下,研究人員把以往很難控制到的原子,控制四個相鄰原子中的一個,並重覆進行控制過程。這個做法有幾個優點,當中包括了空缺位置可以相對穩定,儲存裝置所處的環境溫度可以稍微提高。不過這個技術目前仍有些限制,如這個技術的傳輸速度極低,以及數據中心需要長期以液態氣體作冷卻之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