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軟銀 234 億英鎊收購 ARM 處理器公司!

90427239 hi013875176

1985 推出至今的 ARM 架構處理器,在 2005 年更創造了「每年超過 1 億部手機約 98% 使用了 ARM 處理器」的神話。不過今天開始 ARM 將面臨重大改革,據外媒 BBC 報導日本軟銀 Softbank 公司已經確認以 234 億英鎊(~310 億美元)成功收購 ARM 股權,最快將於 2018 年 7 月 13 日完成收購!

_90427239_hi013875176

234 億英鎊的收購計劃成為了 Softbank 有史以來最高的收購金額,主要原因是因為英國脫離歐盟公投之後,英鎊貶值超過 20%,不過日圓卻因為存在避險情緒因此出現升值的情況,而 Softbank 董事長孫正義也認為,現時是收購 ARM 的最好時機,即便金額非常高!

實際上 ARM 在 IT 業界一直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2015 年的數據報告更顯示 ARM 一年營收 10 億英鎊,而這次 Softbank 更出手高價 ARM,相信 ARM 將迎重大的改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