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買 Mac 機!?網民教你如何 DIY 自製「黑蘋果 Mac Pro」!

jesse guardiani mac pro hackintosh 00

jesse-guardiani-mac-pro-hackintosh_00

要購買規格優勝的 Mac 機,價格認真不菲,單是一部 Mac Pro 售價已經是 3000 美元以上。沒錯,在蘋果的角度,沒錢但想用 Mac 機?買 MacBook Air 或 Mac mini 也可以,但是如果希望以最便宜的價錢,獲得最強大的 Mac 體驗,也許要一些非蘋果的方法可以做到,即是所謂「黑蘋果」。

如何叫做「黑蘋果」?即是在非蘋果授權電腦產品安裝 OS X (macOS)系統。這個方法有兩種,第一種在虛擬機器安裝 OS X 系統,只要虛擬機器支援有關系統而你的電腦規格適合的話就可以了。不過今次小編要分享的,卻是另一種方法,從零開始「砌 Mac 機」方法。

jesse-guardiani-mac-pro-hackintosh_01

在 YouTube,有不少人分享了自己如何「砌 Mac 機」,其中一個名為 Jesse Guardiani 的網民就在 YouTube 分享如何「砌 Mac 機」,他在 Amazon 買入了大量硬件,包括 Intel Core i7-4790K、Gigabyte 主機版、16GB 記憶體、Samsung 120GB SSD 以及 Seagate 3TB 傳統硬碟,誓要「砌」一部「Mac Pro Hackintosh」出來,最重要的是,他買入了不少中低階 Mac 機也沒有的獨立顯示卡 GeForce GT 740(2GB DDR3 圖像晶片)。集合所有硬件之後,第一件事,當然要把硬件一件一件放入去機箱。

jesse-guardiani-mac-pro-hackintosh_02 jesse-guardiani-mac-pro-hackintosh_03

由於 OS X 系統內置 WiFi 連線,他也需要在機箱內安裝一張 WiFi 卡,才能關上機蓋。

jesse-guardiani-mac-pro-hackintosh_04

之後就是最麻煩的軟件問題,因為需要動用 MacBook Pro 協助「Mac Pro Hackintosh」安裝 OS X,他推介了一個名為 tonymacx86.com 的網站,點擊 Installation Guide,並要求用戶一步步依照指示,下載並燒錄 OS X 的 USB 手指,然後安裝到 Mac 機之中,最後安裝 Mac 機驅動程式,Mac 機才能順利使用。

jesse-guardiani-mac-pro-hackintosh_05 jesse-guardiani-mac-pro-hackintosh_06 jesse-guardiani-mac-pro-hackintosh_07

jesse-guardiani-mac-pro-hackintosh_08

留意的是這種自製 Mac 機並非蘋果認可的產品,蘋果並不會提供這些裝置的保養,如果有什麼事情出現,只能夠自行維修了,如果想學他「砌 Mac 機」,你需要認真考慮一下。以下就是他「砌 Mac 機」的影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