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買 Mac 一定要買 Apple Care!

gadgetlo 20160718 macbook air apple care 00

gadgetlo-20160718-macbook-air-apple-care_00

如果你要使用 Mac 機工作,你一定要買 3 年的 Apple Care Protection 計劃。兩個月前小編用 MacBook Air 工作,突然間鍵盤的位置鬆脫,彈了出來,由於鬆脫的位置是常用的「H」按鈕,打字非常不便。前幾日,小編終於忍不住要帶同用了 2 年的 MacBook Air 連同鬆脫的鍵盤字粒殘駭(差點不見了)一起到 Apple Store 維修。

由於 MacBook 多以一體式設計,就算是一個鍵盤字粒鬆脫,他們可能會把整個鍵盤甚至連同主機板一起更換。當時蘋果職員非常細心地與小編的 MacBook Air 內所有元件做了一次檢查之後,沒有意外,就是更換整個鍵盤,而且他們更向小編說, MacBook Air 外殼也要更換。完成輸入資料之後,他們帶走 MacBook Air,叫小編 3-5 日之後回 Apple Store 取回。

果粉們都知道,要獲得蘋果官方的維修,零件費一向都十分昂貴﹐一個鍵盤按鈕壞了,千多港圓就沒了,但是因為小編買了 Apple Care Protection (而且沒有人為損壞),那千多港圓的維修費用,一個仙也不需要付出。不知是什麼原因,維修了一日之後 Apple Store 打電話來,說小編的 MacBook Air 修好了,於是很快到 Apple Store 取回 Mac 機繼續工作去。

gadgetlo-20160718-macbook-air-apple-care_01

有關 Mac 機的 Apple Care,蘋果官網也提到適用於 Mac 的 Apple Care Protection 全方位服務之下,Mac 機會獲得長達 3 年的連工帶料維修或更換的保障服務(不包人為),甚至要求蘋果職員上門維修,服務對象包括所有型號的 Mac 機。就算買 Mac 機的時候沒有購買,也可以在購買日期後 1 年內保養期內補購,最重要的是如果為 Mac 機買 Apple Care,去到外國壞 Mac 機,也可以在外國的 Apple Store 進行維修(只要有時間取回的話)。一般來說,為 Mac 機買 3 年 Apple Care 大約是 2000 港圓左右,但是 2000 港圓就可以在 3 年內不斷「免費」維修,性價比十分高。

gadgetlo-20160718-macbook-air-apple-care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