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知多點】智能手機常見的 5 個誤會!

iphone se squeeze chinese smartphone maker 02

智能手機推出後,更多人願意關注電子科技的發展,不少公司為了可以吸引用戶購買旗下產品,都會玩弄一些「數字遊戲」,導致不少用戶對科技產生了更多誤解,現在就為各位分析一下最常見的X個誤會。

iphone-se-squeeze-chinese-smartphone-maker_02

1:核心多必定優勝?

05_smartphones_allwinner_a31_2

各大公司的店員,為了可以成功售出指定產品,往往會帶出令人容易誤解的錯誤,例如他們會推介你購買 Android 手機,原因是蘋果的 iPhone 只有雙核心,但 Android 有 8 核心,核心數目越多當然越好!

the-q4-2015-smartphone-scorecard-apple-tops_00

這描述並沒有錯,如果在同一架構、技術及設計下,擁有更多核心的版本當然是更優勝,不過兩台手機使用的架構、技術完全不相同,這就是另一回事了,正如 8 年前的 Intel Core 2 系列 Q6600 的 4 核心處理器,效能比不上 2015 年推出的 Intel Core M 超低壓處理器效能。

2:電池量越大=續航時間更長?

macbook-battery-limit_00

電池續航力,當然越大越能運作更長時間,不過影響電池的,並不只是電量,各個硬件不同,運行的作業系統不同,都會對電池續航力造成影響。

ios-10-beta-battery-test_00

硬件方面,最常見的耗電例子就是顯示屏,例如同樣是 IPS 顯示屏面板,在推動 1920 x 1080 及 3840 x 2160 下,已經有明顯差別,後者需要推動 4 倍像素,對處理器及時序執行晶片需求大大增加,需要的電力,比你想像中的更高。

apple-patent-smart-cover-attachment-with-flexible-display_00

軟件方面,作業系統在背後管理資源時,常常讓不同的軟件使用處理器,導致處理器將時間處於工作狀態,耗電量自然比有效管理資源的系統高,差異可以高達 80%。

3:快速充電會損壞電池?

the-scientist-tell-you-why-iphone-battery-do-not-last-for-1-day_02

傳統技術,要強行加速充電,過大的電流,確實會損壞電池,但鋰離子電池運用快速充電方式,是將其蓄電量快速充達 80%,然後再轉成較慢的涓流充電方式,可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4:顯示屏越大=資訊更清晰!

apple sim ipad

顯示屏並不是越大,就可以讓字體更大的,要同時字體更大,是由系統調整,顯示屏大,可以更容易擁有更多像素,像素高,可以顯示更多資訊,大顯示屏配高解像度,工作空間更大,容易作出調整的同時,文字視覺效果可以更容易讓人接受。

5:相機像素多=拍攝效果更好?

CMOS

為何 1600 萬像素的 Samsung Galaxy Note 3 比不上只有 12 萬像素的 Galaxy S7 ?像素多,只是將拍出來的相片變得更大,但拍攝最重要的是光,收集光能力越強,代表可以更容易拍攝出真實的影像。因此像素越大,代表面積更大,收集光的能力就會上升。

iPhone 5S CMOS

例如過去 HTC 推出的 UltraPixel 概念,就是讓每一個像素都達到 2 μm,比蘋果的 iPhone 5s 的1.5μm 更大,不過因為機身體積及成本限制,導致相機只有 430 萬有效像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