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新材料!全新包裝技術防水力高 100 萬倍!

graphene metal hexagons

現在的流動電子產品中,最多人會遇到的,就是外在損壞的機會,例如常見的液態問題,尤其在裝置運送期間,更容易出現意外,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就是研究員 Praveen C.Ramamurthy 發現,可以使用石墨烯加入到塑膠內,防水性提升 100 萬倍!

graphene-metal-hexagons-640x0

研究員 Praveen C.Ramamurthy 介紹,現有的包裝塑膠,都達不到防水的設計,一般標準是,空氣中少量的水汽,不多於 0.000030 g/㎡,就不會影響包裝內的裝置,但現在的包裝就連這個標準亦不能達到。

panasonic-eluga-is-a-waterproof-dustproof-smartphone-1

Praveen C.Ramamurthy 嘗試了多種材料之後,研究人員發現了石墨烯利用獨有的技術,將單層石墨烯與塑膠結合在一起,在測試中對比,傳統技術維持不到 30 分鐘,但混合石墨烯包裝就可以保存 1 年,超過 100 萬倍。

Waterproof-iphone-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