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故知新】15 個 Mac 用戶必須知道的 macOS Finder 功能!

15 tips macos os x finder 00

15-tips-macos-os-x-finder_00

小編購買 MacBook Air 不知不覺已有 2 年了,對於 Mac 機的操作也相當習慣,但其實內裡隱藏沒有使用過的功能很然很多。今個星期小編就與大家溫故知新,分享 15 個 macOS(前 OS X)必須知道的 Finder 功能。

1. 設定「預設資料夾」

Mac 雖然沒有「我的電腦」和「開始」這兩個明顯的標籤,但在 Finder 偏好設定的「一般」頁面,你可以設定「開啟新 Finder 視窗時顯示」的資料夾位置,資料夾可選「XX 的 MacBook」(XX 是用戶名)、「Macintosh HD」、個人資料夾、桌面,甚至以可在指定資料夾等等。

15-tips-macos-os-x-finder_01

設定之後,在沒有打開任何資料夾之下在 Dock 按一下 Finder 圖示就可以打開你設定的「預設資料夾」。

2. macOS Sierra 新設定

macOS 在 Finder 多了一個新的偏好設定,在 FInder 偏好設定的「進階」頁面,新增兩個勾選選項「在垃圾桶 30 日後移除它」以及「當以名字排列的時候保持資料夾在上方」。

3. 一個 Finder 多重分頁

開啟 Finder 新視窗可按 Command+N,但如果想在一個 Finder 視窗中打開新分頁,按 Command+T。

15-tips-macos-os-x-finder_03

4. 開啟指定資料夾有計

Mac 的 Finder 提供了一系列的快捷鍵,讓用戶快速打開指定資料夾。

  • Command+Shift+C — XX 的 MacBook(XX 是用戶名)
  • Command+Shift+D — 桌面
  • Command+Shift+F — 我的所有檔案
  • Command+Shift+G — 前往指定路徑
  • Command+Shift+H — 使用者資料夾
  • Command+Shift+I — iCloud Drive 資料夾
  • Command+Shift+O — 「文件」資料夾
  • Command+Shift+R — AirDrop
  • Command+Shift+U — 「應用程式」資料夾
  • Command+Option+L — 「下載」資料夾

5. 搜尋檔案有法

Mac 機的檔案系統不如 Windows 清晰,故用戶可能把檔案周圍放,此時 Finder 的搜尋介面有用了,按下 Command+F 可以搜尋目前資料夾或 Mac 機內的檔案,比 Windows 好的是你可以在搜尋面頁設定指定濾鏡,過濾希望搜尋的檔案。

15-tips-macos-os-x-finder_05

6. 檔案屬性一鍵即知

想知道有關檔案的屬性、容量以及其他資訊,在 Windows 按 Alt+Enter,macOS 就按 Command+I

15-tips-macos-os-x-finder_06

7. 令 Finder 變得更簡單

資料夾的檔案清單可以變大縮小,按 Command+Option+S 可開關左邊的側邊欄,按 Command+Option+T 可以同時開關左邊的側邊欄和上邊的工具列。

15-tips-macos-os-x-finder_07

8. 讓 Finder 像 Windows 般顯示檔案真實路徑

除了側邊欄和工具列之外,按 Command+OptionP 可以顯示「路徑列」,顯示檔案的真實路徑。

9. 轉換 Finder 顯示模式

Mac 檔案各有不同,照片、音樂、影片以及其他檔案的顯示方式理應不一樣,你也可按下不同快捷鍵,謁 Finder 以不同方式給你預覽檔案。

  • Command+1 圖示
  • Command+2 列表
  • Command+3 直欄
  • Command+4 Cover Flow

15-tips-macos-os-x-finder_09

10. 自訂資料夾顯示方式

在 Finder 視窗按下 Command+J ,你可以進一步設定某資料夾的顯示方式,包括以檔案排列方式、文字大小、是否顯示圖像和圖像預覽,以及顯示預覽直欄等等。

15-tips-macos-os-x-finder_10

11.  Finder 快速預覽圖片

在 macOS 預覽某資料夾內的所有照片,先圈選有關照片,然後按實 Space 鍵,預覽介面就會打開,你可以在按實 Space 鍵之下,按左右預覽檔案。另在 macOS Sierra 多了全螢幕模式,快捷鍵是 Option+Space。

15-tips-macos-os-x-finder_11

12. 一鍵開新資料夾

如在某路徑內開新資料夾,按 Command+Shift+N 就可以,如果希望開啟一個可以篩選某個條件以便儲存某些檔案的「Smart Folder」,按 Command+Option+N。

13. 更快捷的垃圾筒

要刪除檔案,選擇要移除的檔案後按 Command+Delete,如要清空垃圾筒,按 Command+Shift+Delete。

15-tips-macos-os-x-finder_13

14. 把資料夾移到 Dock

如要把常用資料夾或檔案移到 Dock 方便開啟的話,選擇檔案或資料夾後可按 Command+Control+Shift+T。

15. 自定 Finder 工具列

Finder 視窗上方的工具列其實也可以自訂,按下「顯示方式」→「自訂工具列」,就可以將你喜愛的項目,用滑鼠或觸控板拖到工具列中……。

15-tips-macos-os-x-finder_1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