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 QR Code 提示?安全專家稱 Windows 10 更新有反效果!

windows 10 qr code bsod

微軟推出的 Windows 10 系統中,在未來即將推出的版本更新,將會加入全新的 QR code,讓用戶可以在系統當機時,使用手機產品得知道裝置的問題所在,更快速解決問題,不過現在就有防毒軟件公司表示,這設計將會反被不法份子利用。

windows-8-blue-screen-of-death-irq

防毒軟件公司Panda Security對此發出警告,表示微軟在 Windows 10 當機時,推出的藍屏QR碼,實際上對不法份子來說是一個天賜良機,因為可以更容易竊取用戶個人資料,讓智能手機更容易感染病毒。

windows-10-qr-code-bsod

網絡罪犯可以向用戶發送一個假的「藍屏死機」畫面,然後可以透過用戶使用智能手機連接QR碼,帶進一個惡意網站,將惡意軟件安裝到用戶的手機內。

qr01

Panda Security表示,如果網絡犯罪分子非常狡猾,可以設計一個網站看起來像微軟官方網站,用它來取得用戶所有個人資料,這類陷阱的受害者將會是一些對電腦裝置並不深入了解的用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