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軟件產的實用嗎?安全專家:作用不到 10 %!

hacker

電子產品中,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個人電腦上,不少用戶都會裝上防毒軟件,為裝置提供進一步的保護,但裝上防毒軟件是否真的可以幫助用戶保護裝置呢?現在安全專家在採訪中,坦言反病毒軟件已無法有效防護目前的網絡威脅。

hacker

加拿大大學教授Mohammad Mannan在採訪中表示,反病毒軟件和家長控制軟件問題嚴重程度令他感到震驚,當中包括不少知名度非常高的軟件,這些軟件大部分會繞過瀏覽器的安全方案來掃描用戶裝置的網絡數據,不過這種做法是非常錯誤的,部分反病毒軟件無法達到「更安全」。

hackers-hack-piracy

Mohammad Mannan本身並不使用任何防毒軟件,他認為安裝這些安全軟件並沒有任何優勢,反而影響電腦的運行速度甚至會帶來新的安全漏洞。

ss-hacker

CBC.ca採訪的其他安全專家,同樣認為防毒軟件變得越來越不實用,釣魚網站及社交網絡是目前最大最常件的網絡威脅,防毒軟件真正能夠起到作用的機會,不足 1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