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麥當勞「M」標誌有性暗示?5 大國際企業 Logo 背後故事!

5 company

一個 Logo 對於一家公司來說,就有如代表著整家公司一樣,如果 Logo 設計得夠特別,人們只要看到你的 Logo,就能認出你的公司,所以 Logo 對於公司,可能相比公司名稱,更來得重要,因為人的記憶,圖像記憶永遠比文字記憶來得容易。每家公司的 Logo 設計,其實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但原來大家時常看到的麥當勞「M」字 Logo,更有更「深遠」的意味!?

5 company

蘋果的 Logo 大家都有時常看到,可能比較熟悉蘋果公司的人都知道,蘋果的 Logo 是被「咬了一口」的設計,有人說是「聖誕」中的「禁果」,但設計師解釋,「被咬一口」的設計,是為了區分蘋果與櫻桃。

giphy_1_pqg4jg

Uber 在 2016 年 2 月時,換上了現時所使用的 Logo,由 U 字改成現在「銅錢」的設計,全新設計的 Logo 是由創辦人兼現任 CEO Travis Kalanick 設計,而非交由專業的設計團隊負責,設計出的新 Logo 被不少外界以及其公司內部的設計團隊都認為是非常「獨特」,只能以假笑附和他的決定。

Instead of the stylized white and black "U," the new design from Uber features an image that the company calls the "atom and bit."

在 1960 年代末,麥當勞想更改 Logo 的設計,不過被公司聘請的心理學家反對,因為心理學家分析表示,根據心理學家佛洛伊德的解說,金色的拱門形狀「M」是種暗示,可以令人形容聯想到乳房,因為人類動機歸納為餓、渴、睡、性等,其中性慾為主導地位。但亦有人認為,令人聯想到乳房,也有可能令人聯想到嬰兒時哺乳的感覺,感到有安全感。

Screen-Shot-2014-10-15-at-5.16.25-PM

Facebook 的 Logo 是一個十分簡單的設計,只以藍底配以白色的「f」字,原來是因為創辦人Mark Zuckerberg 是一個患有紅綠色色弱的人,而藍色就是他看得最清楚的顏色。

giphy21_y3pxin

Google 的名字,是源自於數學術語googol,代表數字 1 後面帶100個零。而 Google 選用了三原色,紅、藍、綠,再配上黃色,是要表示 Google 是一家不守傳統規則,要打破傳統的一家企業。

312_lm0v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