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內部機密文件流出!PS4 NEO 規格完整曝光!

PS4K

大家都知道 Sony 將會推出一台高階版的 PS4 ,名為 PS4 NEO,不過對於這台機的規格資訊,我們都知得不多,但看來「知得不多」這個詞語可能不再適合了。近日在網上正流傳一份,聲稱是 Sony 內部的機密文件流出,雖然這是一份機密文件,但卻在文件上完整介紹了 PS4 NEO,包括其完整的資訊及規格。

PS4K

neo_leak_1-768x852

文件中顯示,NEO 是一台高階版的 PS4 主機,推出後將會與 PS4 同時在市場中共存,會用上同一個應用程式及遊戲軟件,同一商店及同一個系統 UI 等等。在 2016 年 10 月後推出的軟件都會同時支援 PS4 及 PS4 NEO。PS4 NEO 支援 4k,同時使用 HDTV 的用戶將會享受到更高幀率及物理效果的畫面。

neo_leak_2-768x876

在硬件規格方面,PS4 NEO 由本來的 8核 Jaguar 1.6GHz 處理器提升至 8核 Jaguar 2.1GHz 處理器,效能提升 1.3 倍。圖像處理方面,PS4 NEO 用上進階版的 AMD GCN CUs,由本來 18 組 800 MHz 的核心提升至 36 組 911 MHz 核心,效能提升多達 2.3x FLOPs。記憶體同樣用上 8GB GDDR5,不過頻寬上由 176GB/s 提升至 218GB/s,效能提升 1.24 倍。

neo_leak_3-768x427

同時 PS4 NEO 在推出後,Sony 將會在系統內置 2 個模式,分別是「Base Mode 基本模式」以及「Neo Mode」,以方便系統識別主機平台,遊戲開發商為遊戲進行兩個模式的個別優化後,就可以根據系統識別的模式,提供最佳的遊戲體驗,如 PS4 Neo 的用戶可以用上更高幀率或是更高解像度的畫面。不過 Sony 建議開發商要針對用戶電視的解像度進行針對性優化,不要在 1080p 的電視上,強行提供 2K 甚至是 4K 解像度,浪費遊戲資源。

neo_leak_4-768x430

而根據目前的消息,Sony 有可能在 9 月 15 的東京電玩展上,正式發佈 PS4 NEO 並在 10 月 13 日與 PS VR 一同上市推出,而 PS VR 將會在 7 月 28 日正式發佈。

neo_leak_5-768x43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