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 GO 真的「周五 10 時」開放!?官方正式回應:沒有這回事!

pokemon go surprise nintendo share price 00

pokemon-go-surprise-nintendo-share-price_00

Pokémon GO 目前只在美英德澳紐五個國家開放,不少人期待遊戲登陸自己所在的國家,就連小編也期待著在香港 App Store 推出,但稍一不留神,就很容易受流言影響。最近有傳聞指 Pokémon GO 會在 7 月 15 日星期五上午 10:00 登陸亞洲,但是留意來源和以及其後官方回應,情況始乎不一樣。

就著這個消息,華爾街日報在日本的記者 Takashi Mochizuki 就向任天堂旗下的 Pokémon Company 詢問之後,官方給了他一個正式的答案:「その様な発表はしておりません」,即是根本沒有這回事。後來他把回覆貼上 Twitter 之外,不少人包括轉載的媒體才知道擺了「大烏龍」。

消息混亂引致「大烏龍」!

其實有關「周五 10:00 在亞洲推出」的消息,其實是來自 Twitter 用戶 @moririn19850110 轉載的一條日文討論區的連結,他指 Pokémon GO 有機會在星期五 10:00 推出,他更言之鑿鑿指發佈會令當日任天堂股價上升。 (他是不是宅男財演來的?)

不過,有關日文討論區的連結內(下圖)其實還有一個真正的消息來源網站:iDigitalTimes,但內裡竟然沒有日本推出的消息。結果在英國和德國推出之後,他再貼 Tweet 指他自己收到的 Pokémon GO 的情報錯亂不堪,似乎是否認自己之前散佈的消息。不過,不少不知情的甚至香港/台灣媒體卻將日本開放的假消息改成「周五 10:00 開放亞洲伺服器」,結果「亞洲推出論」的謬誤流傳開去。

pokemon-go-will-not-release-on-friday_01

除了「亞洲推出論」之外,在星期三還有英文網站推論 Pokémon GO「會在 48 小時內推出」,結果被各亞洲國家的媒體瘋狂轉載,令不少人一度滿心期待遊戲是否登陸亞洲。結果 48 小時快要過了,遊戲也沒有在亞洲各國 App Store 出現。

pokemon-go-will-open-within-48-hrs_01

目前還未有亞洲國家開放 Pokémon GO 伺服器,不論是日本、南韓、臺灣、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想做「小智」的朋友們,除了前往美英德澳紐五國或用破解版玩之外,就只能等你所在的國家的 App Store 推出正式版才能玩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