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廢棄 5 年的核輻射地帶!由勇士攝影師帶你走進福島「鬼城」!

BypiR6M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在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了一場超強力的東北大地震,隨之引發了超強的海嘯,令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反應堆損壞,引發這一次的事故,在半徑多達 48 公里範圍,有超過 10 萬名居民需要立刻緊急撤離。今年是 2016 年,福島核事故已經發生了超過 5 年,但是這裡依然是個危險地帶。但是近日一位名叫 xanthon 的攝影師不怕輻射,勇敢走進這個核輻射地帶。

BypiR6M

78fRSC8

9C3wLJe

進入這個範圍,是需要先向當局申請,經過審批後,方可進去。但是他怕麻煩,就自行由森林偷偷的走進去,他發現徹離區內的幅射量依然很高,當入到輻射的紅區時,眼睛甚至有火燒的感覺,空氣中亦充滿了化學物質的氣味。不過在這個無人的「鬼城」之中,你可以隨便去任何的地方,市內所有東西都原封不動,以往任何一個國家發生這類型的事故事,城市內的物品被搜刮一空,但是在這裡的超市卻依然有大量「物資」。

dmLIEJ8

tREvsSH

D3tdx56

▲還留下了很多不同的 CD ,當中甚至有不少的限量珍藏版

p3KYRIo

▲地震過後的房屋

sQiHN0F

▲因為地震過後居民已經走光,甚至還留下一台全新的 PS2

XyMTHCp

▲「鬼屋」!?居民撤離後的房屋

0cjqHZr

▲雜誌依然是 2011 年 3 月的那一期

kirPhIj

▲月曆還留在事發是的 2011 年 3 月

31G6Scr

▲還有很多經洗滌後但沒有取走的衣物

消息來源

Fukushima Red Zon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