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實驗室大揭祕!Facebook 手機 App 原來是這樣測試的!

facebook lab is testing smartphone app 00
facebook-lab-is-testing-smartphone-app_00
(圖片來自 the Verge)

Facebook 是目前全球最常用的手機應用程式,面對龐大的使用人次,應用程式必需達到很高要求,包括用電、效能,但是不少用戶因為經常使用這個應用程式,結果令 Facebook「極度吃電」,Facebook 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為了解決 Facebook App 可能出現的問題,他們在美國俄勒岡州的 Prineville 的數據中心成立了手機裝置實驗室,在實驗室內他們設置了 60 個以電磁隔離的測試平台,每個平台可以放置 32 部不同款式的智能手機進行同步測試,測試的應用程式當然是 Facebook、Meesenger 和 Instagram 等 Facebook 服務,而內容也十分實在,包括 App 效能和耗電量測試。Facebook 的生產工程師 Antoine Reversat 指,他們除了像 iPhone 的熱門手機之外,他們還會挑選來自新興國家或高端的智能手機,並開發了裝置清單保持數據一致。他們會分開 iOS 版以及 Android 版進行測試,每個平台會在以 WiFi 以連接,利用鏡頭觀察 Facebook 某版本的效能高低以及是否出現問題。

facebook-lab-is-testing-smartphone-app_01
(圖片來自 the Verge)

雖然實驗室具有規模,但是 Reversat 指,他們未來可能會把每個平台放置 64 部手機,增加測試樣本,並因應手機和 WiFI 的距離而重新設計測試平台。

facebook-lab-is-testing-smartphone-app_02
(圖片來自 the Verg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