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 PewDiePie 也淪陷?美貿易委員會指稱華納兄弟收買 YouTuber!

pewdiepie

  在遊戲界,YouTuber 玩家的存在可說是一不可或缺的文化,許多玩家也會參考 YouTuber 對遊戲的評價來決定自己是否要購買該款遊戲。但是美國聯邦貿易委員(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會卻指出,華納兄弟透過支付大筆金額給擁有影響力的社群媒體——其中更包括知名的 YouTuber PewDiePie——讓他們對華納兄弟旗下遊戲《Middle Earth: Shadow of Mordor》做出正面評價,等同欺騙消費者。

pewdiepie

  雖然此事已經達成和解,不過在協議條款中有提到華納兄弟禁止往後再進行類似交易,並且不能以獨立製片人合作的姿態假裝贊助影片或文章。FTC 表示:「客戶有權利知道評論者是憑藉自己的意見來評論或是透過金錢贊助來宣傳,像華納兄弟公司這樣的行為必須被糾正。」

  而在華納兄弟的交易中,這些人必須要在推特上對該遊戲進行至少一次的推文或是在 Facebook 上貼文,同時製作影片但要避免從負面的角度展示。影片不可給予遊戲或華納兄弟負面意見,也不可以展示任何的遊戲錯誤,還必須要包含「強烈的口頭呼籲玩家點選連結,讓觀看者能進入遊戲網頁以獲得更多資訊,以了解該如何註冊並遊玩」。

Middle earth

  據悉,這些影片為華納兄弟帶來了超過 550 萬的閱覽人數,而光是 PewDiePie 本身影片的觀看人數就突破了 370 萬人。

  也因此,下次在決定是否要購買遊戲之前,也許不要只觀看喜愛的 YouTuber 的遊戲影片,你可以從網路上多多找資料來佐證,以免買到了遊戲卻不喜歡而吃虧喔!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