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下年 iPhone 要改用 OLED 螢幕!?一段影片解釋給你聽!

samsung youtube film shows why iphone change oled display 00

samsung-youtube-film-shows-why-iphone-change-oled-display_00

市場一直流傳 2017 年的「iPhone 8」改用 OLED 螢幕,但是如果真的改用,效果會比 LCD 好多少?Samsung 最近發出的影片 A Day with AMOLED,就完全解釋到用 OLED 螢幕的好處。

整段由 YouTube 用戶 Samsung Display 發出的韓文影片 1:30 的影片分開三部分,講述如何利用 AMOLED 螢幕技術透過加大色域、增強 50% 灰階的對比度以及明亮度,從而令顏色更有層次、更有深度以及更明亮,顯示的內容更色彩繽紛。Samsung 是 OLED 螢幕的主要大戶,主要旗艦手機都是使用 AMOLED 螢幕之餘,還是 OLED 螢幕元件的主要生產商之一,如果未來 iPhone 轉用 OLED 螢幕,效果相信不會差很遠。

另一方面,早前傳聞流出 iPhone 7 即使沒有 OLED,仍然利用 Wide Color 技術提供比 sRGB 更豐富的 DCI-P3 色彩,提升色域大小高達 25%,令顏色更有層次,未來兩年的 iPhone 螢幕將會更美。

samsung-youtube-film-shows-why-iphone-change-oled-display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