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新極限!最新消費級 4TB 容量 SSD 登場!

隨著科技發展,現在的 SSD 成本開始下跌,逐佔取代了 HDD 機械硬碟,不過最大缺點就是單一 SSD 容量較低,而現在 Samsung 就推出了最新的850 EVO系列,容量竟高達 HDD 機械硬碟級別的 4TB 大小。

Samsung_850_EVO_SSD_with_3_bit_V_NAND_technology

外國大型零售公司Adorama 已經出現了這款超大容量SSD產品,更展示出硬件規格細節,850 EVO系列使用了 Samsung 自主研發的3D V-NAND TLC晶片,容量可以大提升,不過硬件介紹卻有點特別,就是寫著「3bit MLC」。

CRW_3489_01_678x452

看到3bit就必定是 TLC,但後面寫著的MLC其實是錯誤的,而850 EVO 4TB外觀設計還是傳統的2.5寸SATA 6Gbps規格(厚度6.8mm),效能方面和2TB完全相同,持續讀寫540MB/s、520MB/s,隨機讀寫98000 IOPS、90000 IOPS。

CRW_3479B_575px

全新850 EVO系列 4TB 版本,目前標價為1499美元,價錢已經超過一台中高階的電腦產品,不過對比專業級產品的售價來說,性價比較 2TB 版本更高,不知道各位會否購買呢?

Figure-1_575px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