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 VR 視覺限制!全新 HapticWave 技術讓你感覺模擬世界!

近來越來越多公司在開發 VR 裝置,讓用戶可以感受到進入異世界的體驗,不過 VR 目前最大的缺點,就是只能帶給用戶視覺上的體驗,而現在Oculus 和Facebook 聯合研發一個全新的裝置,希望可以讓用戶的身體「感覺」到模擬空間。

vr01

Oculus 和Facebook 聯合研發一款裝置,名為 HapticWave,現在可以為用戶帶來平面上的模擬空間感,裝置是一個圓形的觸控板,金屬表面可以在不同位置產生不同震動頻率,手掌放在上面可以感受到物體的運動。

Chernobyl_VR_poster41

用戶戴著 Oculus Rift 頭盔及耳機,手掌放在 HapticWave 上,眼睛能看到一個球體在滾動,配合滾動音效,同時手掌能感到活動,就可以產生一種東西正在靠近的感覺。

hapticx1500

不過目前只是在平面上的模擬感覺,感覺並不「仿真」,因此可能需要更多時間,才能有更多的方式,為用戶提供不同的感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