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 ⌘+⌃+Space!如何以最簡單方法在 Mac 機輸入 emoji!?

faster emoji on mac 00

faster-emoji-on-mac_00

Emoji 是我們日常手機操作必用的字符之一,但是在 Mac 輸入 emoji 卻不太容易了,你需要按 Command+Control+Space,漫長等待 emoji 介面出現,然後再慢慢選擇。這個方法實在浪費太多時間了。

faster-emoji-on-mac_01
在 Mac 輸入 emoji 非常麻煩。

於是,有人為此找到一個方法,為此設計了一個 plist 檔案,內裡隱藏了自定 emoji 的文字快捷鍵,跟著這個方法,就可以在 Mac 機以最簡單方的方法輸入 emoji。

  1. 首先從 Github 下載這個 emoji substitutions.plist 檔案(請用右鍵下載)。
  2. 打開系統偏好設定,然後進入「鍵盤」,然後打開「文字」分頁。
  3. 把下載下來的 .plist 檔案拖入分頁內的列表之中。

faster-emoji-on-mac_02

faster-emoji-on-mac_03

導入快捷鍵列表之後,就可以透過輸入指定文字,然後按空格,文字就會變成指定 emoji 了。

faster-emoji-on-mac_04

如何知道某個 emoji 如何鍵入!?

直接打開剛剛下載的 plist 檔,會看到編碼,每一個 <dict> 和</dict> 之間的編碼代表一個 emoji,一個 <dict> 有兩個 <string>,第一個代表 emoji,第二個,就是相關的文字快捷鍵。另外你可以返回系統偏好設定,然後進入「鍵盤」,然後打開「文字」分頁,參看各 emoji 所屬快捷鍵。

faster-emoji-on-mac_05 faster-emoji-on-mac_0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