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與裝置壽命大大提升!未來處理器新材料將會是地球上最硬的鑽石!

img201607121520350

現時的處理器大多都是使用矽作為主要的材料,不過在矽的使用上,現是都有一個局限性,難以再取得更多突破性的新發展。不過近日有外國的處理器生產商Akhan宣佈,他們利用一種新的物料,以生產處理器,除了可以在性能上可以突破性地大大提升之外,還可以大大提升處理器的壽命,令未來的裝置可以使用而不衰退的時間更長。

img201607121520350

他們所使用的新物料就是鑽石,他們利用宇宙含量最多的物質甲烷,以人工方式合成了鑽石,Akhan 所合成的鑽石經過特別的設計,不但保持了地球上最堅硬物質的特性,導熱性更佳,鑽石不但可以比矽承受高 5 倍的能量,在電子傳輸過程中,能量損失更比矽減少了 90%。處理器高效運算時會產生大量的熱能,高溫會令電子零件老化,具有良好導熱性的鑽石可以提升智能手機的壽命。同時亦因為減少了散熱組件的設計,使用鑽石處理器的裝置,可以變得更薄,同時亦可以因為減少散熱組件的設計,令成本減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